剧情控老司机一枚,坂田银时中心,骨灰级银魂控。吃双向,吃性转,吃互攻,热爱百合。

写手问卷喵~

0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他的由来) 

Suigintou

其实完全没有由来,单纯是因为我用了QQ联动来登陆LOFTER,然后系统默认的。至于QQ名是怎么来的嘛……只能说是黑历史了,真·中二期的黑历史,想起来就羞耻然而要改的时候就大脑一片空白(趴)

 

 

02.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什麼?

“从事写作”就十分高大上了并没有过23333

写东西的话其实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了,最早的记录其实能追溯到小学,现在想想甚至能十分惊悚地回忆起那时候写的貌似是bl向的同人(虽然是断断续续的)。

中间断了一段时间,到高中有一小段时间突然高产,但当时写的是散文和游记之类的东西,相对比较文青啊哈哈哈,也算是年轻时候的一点点情怀,还给后来的我带来了很大的麻烦(远目)

不过要说真的开始入圈、写东西,那应该还是去年了,9月份参加了接梗游戏,为了追随女神终于选择了入坑。而要说是什么让我一直写到现在(虽然产量和速度一直在减还在爬墙的边缘试探),估计就是某种感情了。

毕竟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体会到自由是个什么滋味。

我是个话痨还怕寂寞,被家里管得死死,写东西其实是我最大的快乐了,曾经(现在有点复杂不过依旧处于前几名)

做自己想做的、爱做的事情,有除了我之外的人因为这些字产生非功利性的快乐,甚至交上朋友。

这简直太开心了。

所以才会想要写下去。

大概就是这样。

 

 

0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?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?

文风啊……其实个人觉得什么都没有,稀松平常没有什么特点,不够文艺也不够个性,有人看真是不容易。

不过也有被说起过类似的话题,总结一下各位小伙伴的评论的话大概是两点:

后妈,也就是虐(甚至被吐槽过“哇这个人的心和头像一样黑啊”之类的23333)

再就是重口了(特指车)

 

0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?请简述之间的差别。(不论是结构、文字叙述、故事走向、常写的题材等)

看这个早期早到多久之前。

如果说是最早最早的那个时候,其实挺大的,毕竟小学时候懂什么呢23333,现在肯定要成熟很多。

再往后一点的话,个人觉得是的,那时候算是个不大不小的文青,没有这一脑袋的重口梗,写的文体也不一样,基本都是散文(然后给自己惹了非常大的麻烦)。

单就入圈之后,落差应该是不算很大的,本来也没过多久,最多是不像以前那样集中注意力在车上了,也会想写剧情(然后负债累累)。

 

 

 

05.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麼样子?

喜欢的文字的话……其实偏向于故事性很强的类型,能看进去,有意思,哪怕是车也一样。

故事走向就更喜欢看虐了2333自己也喜欢写。最喜欢的应该是那种爱而不得的梗吧,不是不爱而是不能在一起,哪怕背弃了全世界,也最终不过得到殉情的结局什么的。

 

 

0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,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/ 笔杆要爆炸了)

最擅长的……当然是车啊,这一点都在某种程度上公认了hhhh

真的要写也确实是车戏写着顺手,只要play和设定够好玩能爆肝到热血上头。

虐文也是可以的,有的虐梗写开心了超级兴奋。

 

07.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,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)

不擅长的应该是糖了,尤其是日常向、校园向这种,每次想起来基本是大脑一片空白,根本不知道该写什么。普普通通的谈谈恋爱在我看来几乎是难以逾越的大山,完全不知道该写什么,一脸懵逼是日常。

 

 

08.你写一篇小说/ 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看情况。因为我被三次元限制的程度太高了,被挤占时间几乎是家常便饭。再加上家里从来对我写的东西没有任何支持甚至试图禁止,在某一段时间严重打击了我对写东西的情感,以至于现在越写越慢。

 

 

09.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
准备……这个就不清楚了,毕竟有的需要准备有的不需要。

类似科学性强一点或者偏原著向的东西会时间长一点,要做一些必要的功课,有时候还会莫名陷入一些奇怪的纠结里面。

平均一下大概……一小时及以上的样子?

 

 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? 

特别的习惯么……某种精神紧绷不知道算不算。

因为曾经长时间处于一个地下党的状态,以至于每次开始写东西就会莫名地神经过敏,背后有点什么声音都一惊一乍,其实相当困扰了,毕竟会打扰思路。
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(惯用的笔记本、笔、程序等)

打字派,绝对的,因为笔迹不好看自己看着烦。

惯用的就是最基础的WORD2010,以前考二级的时候学的这个,用着习惯。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草稿……完全没有,大纲倒是有的,不然这么多债早晚要忘掉(其中其实已经有了一部分记不太清了……)

13.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? 

喜欢写虐啊(认真)还有真的能戳到我的车。

尤其喜欢各种各样的虐梗,看到精彩的甚至能兴奋到想写一写(比如迷赎)

 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 

我现在不怎么记人名啊……原创也很久没看了,脑子里唯一一个觉得超级喜欢的就是我女神幻想症大大了!(骄傲)

文风方面其实有被影响到的,比如剧情车,其实就是跟大大学的,还有打戏,虽然现在还是在及格的边缘试探,但确实是认认真真地跟女神求教过。

大大人超好的QWQ教的特别到位。

 

15.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 

没有,即使原来有,现在也没有了。

长大了就晓得,如果一个东西被当做某种谋取利益的工具,某种必须完成的任务,那多深的感情都会被燃烧殆尽变成一滩灰烬,拼都拼不起来的那种。

 
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 

 

 

Enmmm第一次大概是我给家父写生日贺文的时候,我住校不在家就只发了文档回去,然后当天晚上家母就私信我问,你干了啥,为什么我中午下班回家看到你爸对着电脑在哭。

然后就是一整个时期了,大概是我入坑前期,去年9月到今年2月之前,这段时间真的特别开心,因为每次发文都会有很多很多评论,我会一条一条地回,然后没事儿就去翻一翻,每次都快乐到偷偷冒小花。当时也是圈子里朋友最多的时候,有女神,也有很多朋友,聊得放松也热闹。

不过现在就没这样的盛景啦,每次发东西也没什么人看,评论就是留下来的几个朋友跟我的版聊,也就没什么了,已经习惯到麻木了。

 

17.那麼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 

喜欢,非常非常喜欢,喜欢到敢为了这个跟家长翻脸的程度。

写小说是我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属于自己的爱好,能够体会到自由的伊甸园,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的东西。

 

 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(不论自创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最喜欢的么……说不太清楚啊,如果单说写着开心的话,应该是空瞳和迷赎?虽然是相当冷的两个篇章,迷赎很多东西都还没写出来也是很坑。

喜欢的片段……

【我知道,这是我的错误导致的。

于是我不能慌,而是死死地咬着下唇,告诉自己要冷静,可是试探鼻息的手还是控制不住地不停地颤抖。那气息虽然微弱,可确实还有。

她还活着,但是在一点点地死去。

而我却什么都做不了。

大概是被我的动作弄醒了,她睁开了眼睛,眼睑颤抖着,似乎随时会阖上,然后再也不会掀起。我直视着她同样是血色的双眸,往日里那种温暖的神采已经消失了,黑色的瞳孔在不断放大,清晰地显示着生命力的流失。

她还活着,但是在一点点地死去。

而我却什么都做不了。

她似乎也清楚自己的状态,双唇不断翕动,似乎想要说点什么,可是已经没有了力气。我用尽全身的力气睁大自己尚且完好的那只眼睛,不错眼珠地盯着她的眼睛,因为我知道,看一秒就少一秒。

她还活着,但是在一点点地死去。

而我却什么都做不了。

怀里的身体还在不停地流血,她的气息也越来越轻浅,涣散的双眼看着我,神智却明显已经不太清楚。我发觉那种眼神似曾相识,那里面写着她死前最想要的东西。

“……妈妈。”我这样唤她,声音很大,却被哽咽浸透,嘶哑而含糊。

我不想这样叫她,因为我只想和她永永远远地在一起,想照顾她,保护她,想成为她的唯一。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母亲与儿子相处的方式,毕竟我从未有过母亲,也一直认为这个称呼配不上她。

可这是她现在唯一想要的东西。

我知道她在一点点地死去。

而除此之外,我什么都做不了。

她的双眼微微眯起,长长的银色睫毛上盛满了笑意。这是她给我的最后一个笑容,即使脸上伤痕累累,依然是那么好看。

然后她闭上了眼睛,头向一侧偏去,断绝了最后一丝生气。

她死了,如同无尽的黑暗中唯一的银色光芒熄灭了。

我就这样抱着她,跪坐在院子里一动不动。初冬的深夜很冷,我却毫无知觉,只能感觉到怀里的温度在一点点地变凉。

当天空有子夜转为熹微的时候,我被一阵冷风唤醒了神智,眨了眨眼,发现右边脸上的泪痕已经干透了,怀里的她也变得冰冷僵硬,就像我之前见过的所有尸体一样。

她死了。】

就是这种feel了,当时写的很有感觉。

 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? 

喜欢谈不太上,不过也不嫌弃就是了,也知道短时间改不了啦,嫌弃也没用。

希望改进的方向大概是更讨人喜欢一点吧,更有感染力一些,总觉得很多时候写出来的东西干巴巴的没什么看头。剧情方面希望能有所改进,现在还是没什么意思,说实话挺无聊的。

 

 

20.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
  @阿衾  @十二_沉迷松阳不可自拔  @旧战场  @墨染凉夜  @止戈 @坂田三尘

 厚颜圈一下😂️
也不知道谁会理我这突然发的疯_(:з」∠)_

 

 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8 )

© 林刀刀原名Suigintou | Powered by LOFTER